佩洛西竄訪台灣挑釁一中原則 全球華人應齊心譴責合力促統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中方多次嚴正警告之下,一意孤行,竄訪中國的台灣,玩弄「以台制華」的戲碼,引起全球華人及全世界愛好和平者的斥責。不論是想要「以台制華」的佩洛西及其他美西方反華政客,還是意圖「倚美謀獨」的民進黨當局,都將為這些惡意挑釁的行為付出沉重的代價。而美國政府在「一個中國」原則上,背信棄義,也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促進祖國早日全面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全球華人都應齊聲譴責佩洛西及美國政府的政治挑釁,支持中國作出必要的反制,打擊「台獨」。

佩洛西這次竄訪台灣,行蹤鬼祟,顯見其心虛,而整個過程中,又與美國反華政治勢力,以及台灣的「台獨」勢力緊密勾連,玩政治騷,使她在一時間成為全球的焦點,用危險的動作,吸引關注,是極為卑劣的小丑式的表演。而她在台灣期間,除了與蔡英文見面,還將與吾爾開希、林榮基等人會見,可見她竄訪台灣完全意在挑釁,為「台獨」和反華勢力助威。

佩洛西這次竄訪台灣,是對「一個中國」原則的嚴重挑釁,也是美國近期一再升溫的「以台制華」,不斷地歪曲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的再次表現。佩洛西竄訪台灣,蓄謀已久,其中既有她個人的政治利益盤算,也有她所屬的民主黨為中期選舉的利益謀劃,也是美國將中國視為主要對手和最嚴峻的長期挑戰的錯誤判斷的結果。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核心、最敏感的問題。佩洛西不顧全球的抗議和警告,執意竄訪台灣,令台海危急,將台灣民眾擺放在危險境地,也令中美關係再次受到嚴重衝擊,甚至危及全球的和平穩定局勢。

佩洛西作為美國眾議院議長,是美國政界第三號人物,她的出訪乘坐美國軍機,有美軍航母護航,絕對不是個人行為,也不是私人行為。美國不能以「三權分立」為藉口,推託責任。

正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的第五次通電話時所說的,台灣問題的歷史經緯明明白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和現狀清清楚楚。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是雙方的政治承諾,「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這次佩洛西作出嚴重的挑釁行為,美國政府並沒有作出及時糾正阻止,反而暗中相助,這是對「一個中國」原則的背叛,對三個聯合公報政治承諾的違背,是嚴重損害中美關係的背信棄義行為。玩火者必自焚,美國也需要為這次嚴重的政治挑釁付出應有的代價。

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早日實現國家全面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全面復興,是全球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對於佩洛西的惡意挑釁,和卑劣的政治表演,全球中華兒女都應該作出譴責和抗議,要求美國及西方的反華政治,停止一切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惡行,向全體中國人作出道歉。

香港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也有責任維護好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對於佩洛西的惡意挑釁行為,必須作出譴責,配合好國家的各項反制措施。佩洛西抵達台灣之後,行政長官、特區政府,以及多位司局長先後發出聲明,譴責佩洛西,支持國家的反制措施。民建聯及民間多個組織也紛紛作出回應,譴責佩洛西。

中國是愛好和平的國家,中華民族是友善的民族,我們不希望有戰爭,但也絕不會容忍惡意挑釁,侵犯國家的行為。佩洛西竄訪台灣,換來的必將是中國加快統一台灣的步伐,全面打擊「台獨」。全體中華兒女也應更好的團結起來,支持中央政府反制美國破壞「一個中國」原則的挑釁,打擊「台獨」勢力。

最新文章